文章很長,但真的寫得很好。


這篇文章寫出許多山下智久的辛苦,看完之後很感動,很為他心疼。
山下智久是個很努力的藝人,也是個很溫柔的一個人,更不是一個只靠外表的藝人。


越瞭解山下智久,就會越喜歡山下智久。



山下智久曾經被日本媒體稱為“J家第一美人美絕日本。他在出道前所在的4 Tops曾經被稱為治癒系,天使團。山下智久從11歲(19969月)加入事務所成為一名藝人以來,近10年間fans無數。而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麼一個人。 


知道這個名字是在看了《野豬大改造》後,明明這部劇的主角是龜梨和也,做為特別出演的山下卻因成功演繹了草野彰這個角色搶了無數風頭。看完這部日劇後這個名字讓人印象深刻,但那時我也沒有喜歡他。
 


後來又看了《極道鮮師2》,20051~4月紅遍日本的校園劇,情節實在有夠爛,但美少年雲集,成功捧紅了4位藝人:龜梨和也,赤西仁,速水重道,小池徹平。這部戲裏沒有山下智久,這部戲裏龜梨作為J家力捧物件,從造型和角色性格上都十分討好,暴紅十分正常,但那時我卻偏向喜歡赤西仁。 


對於藝人的喜愛我從來不會只停留在他們的臉和舞臺表現上,於是我在網路上查赤西仁的資料,於是自然而然的,山下智久這個名字又出現了。 


做為赤西仁
(Akanishi Jin)的大親友,很多jin飯喜歡山下智久,因為他對Jin十分照顧,兩人關係情同兄弟;當然同事很多赤龜飯討厭他,因為同人界的cp問題。 


Jin在舞臺上的性感風情不同,山下的台風清新純淨,一如他清澈安靜的眼睛一樣溫和。
 


通常我喜歡的藝人都是極有存在感極為強勢的風格,所以對如水般淡淡的不火爆的山下並談不上喜歡,只是出於他是
Jin的大親友而順帶瞭解了一下。 


誰知道,這樣順帶的瞭解,反倒不簡單了。
 


藝人有很多種,有像龜梨和也那樣努力出類拔萃的;有像堂本光一那樣強勢光芒耀眼的;有像二宮和也和松本潤那樣具備演技天賦的;而山下智久,似乎他所有的天賦便是那張上天垂憐的臉。
 


那張臉令他
11歲美到20歲,不管是粉嫩水靈的桃子時期,清秀纖細的仙女時期,貴婦時期,都美地讓人想要多看兩眼。(以上稱呼都出於媒體和fans之口)。被稱為天使的,不僅僅是臉,還有他的性格,對誰都溫柔對誰都關心,因此事務所裏大大小小的前輩同輩都喜歡他。 


瀧澤秀明對山下的喜愛溢於言表,在演唱會上不顧鏡頭對他又親又抱,讓山下稱他為
papa,並像天下所有溺愛兒子的爸爸一樣打理兒子的日常生活包括幫兒子洗襪子,實際上他們不過相差3歲而已。 


二宮和也是
J家有名的吝嗇鬼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卻破天荒請山下吃飯,並在上節目時笑意盈盈地提起請客的事,也許他是為了洗刷自己第一吝嗇鬼的名號,結果卻無一例外地被認為是請客之舉純粹出於對山下的喜愛。
 


生田斗真和山下智久在入事務所不久後就認識,當時瀧澤對他說:我不在的時候請你照顧山下。於是這一照顧就照顧了
7年,更有著名的2002年山下被一不明男子潑不明液體斗真去幫他擋的事件。 


錦戶亮的毒舌功力遠近聞名,唯獨對山下有大篇大篇的溫柔語錄。
 


赤西仁更是不用說,赤西的父母乾脆把山下當親生兒子般照顧。
 


這樣的山下智久,看似是上帝的寵兒,簡直得天獨厚,直到
NewS出道。 


4 tops
因為山下出道變成了3 tops,出道遙遙無期。很多不理智的fans惡言攻擊山下,說他背棄朋友,說他背棄和斗真約好一起出道一起創造事業輝煌的諾言;NewS的倉促成軍,成員來自Jr時期各個不同團隊,據說倉促成軍是為了和當時紅地發紫的w-inds對抗,拆了好幾個不同團隊,成員之間毫無默契甚至有些人完全不認識,還在03年底傳出了多名成員集體孤立山下排斥他的報導,只因為山下的知名度和人氣遠遠超過其他人。 


8
個人站在舞臺上,以前身邊有共同努力的隊友,現在山下一個人站在最前排的位置,左右無人,空空如也。
那段日子是最難熬的吧,工作加上考大學,整個人瘦地脫了形。 


慢慢地大家相處久了,開始有了感情有了默契,
NewS也慢慢從山下一個人的團變成了8個人的團。 


2005
年上半年內博貴傳出未成年(20歲)飲酒事件遭到封殺,NewS全員在全國巡演時一場場道歉自肅。


我喜歡山下智久
20062月又傳出草野博紀的未成年飲酒事件,更是雪上加霜,發展到自065月到年底所有團體活動禁止的地步。這兩件事,FANS們都知道是陷害,NewS不過是J家高層之間權力鬥爭的犧牲品罷了。 


演藝圈也許就是這樣殘酷的,紅與不紅,有沒有發展,很多時候不僅是自己努力就可以取得成果的事情。事務所在對待
KAT-TUNNewS的態度上完全走兩極,一個是砸大錢地毯式宣傳,出道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一個人除了出道全國巡迴以後再無任何企宣戰略甚至連最新的單曲都沒有任何宣傳。也許真是為了和W-inds對抗才成立的NewS ,在成功搶回市場後便被過河拆橋放任自流。 


我曾經以為事務所是寵山下捧山下的,後來才知道一切不過是市場的需求,能夠賺錢的人留下繼續挖掘其價值而已。
J家向來是前輩帶後輩,捆綁式銷售,用一個很紅的藝人帶紅同個組合裏的其他人,正如當年很紅的瀧澤秀明被留下帶Jr直到2002年才出道;正如用山下帶NewS;正如用山下作為特別出演和龜梨合作《野豬大改造》;前前後後幾年間,把山下利用了個夠本。對比KAT-TUN我才知道什麼是捧,01年成立的kt02年就開演唱會;沒有出道卻比NewS這個出道團曝光率更高;甚至05年日劇學院大賞,很多人以為最佳男主角應該是松本潤最佳男配角應該是山下,誰知道明明是男主角的松本潤最後得到的是最佳男配角而最佳男主角確是龜梨。這裏固然有kt的人氣高的原因,然而NewS就不紅嗎?沒有任何宣傳的單曲依然拿到了Oricon第一名,單曲銷量在J家歷史上僅次於smapkinki kids的團體,待遇如此,毫無公平可言。 


J
家的種種安排,讓人感覺似乎只在發展山下一人上花功夫,偏偏這是最殘忍的事。 


山下是
NewS的隊長,這不僅僅是榮譽的名號,更代表了一種責任和義務,更何況,山下智久是一個好強不想輸的人。好不容易漸漸培養起來的成員的感情,無法割捨的4 Tops的感情,想要自己的團隊更強更紅的願望,怎麼可以在故意安排的飲酒醜聞面前付之一炬?20歲成人禮上山下許下的心願是,意思是希望自己能夠和身邊的人一樣閃耀,他的確也這麼做了。
 


以纖細美少年形象深入人心的山下智久,在
05年說要告別纖細男人的行列變得強大能夠保護自己重要的東西,於是我們在《龍櫻》中看到他皮膚開始黝黑肌肉開始顯山露水;於是我們看到在《野豬大改造》中他的臉由原先的尖下巴變得圓潤;於是我們看到062月的雜誌上赫然出現他引以為傲的97cm胸圍和讓人驚歎的胸肌,轉變如此之快,05年上半年還被稱為仙女的山下智久,再也不復返了。 


原先清純無比的山下宣佈
06年開始走性感路線,首先就要把自己少年的模樣變成男人。於是有的fans不接受離開了,但也有喜歡man的山下智久的新fans出現。山下智久不是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但他說會義無反顧地走下去,就算有的fans離開也沒有關係。轉型固然有自己不想再被稱為美稱為漂亮的想法,(任何一個正常男人都不希望被人用形容女孩子的辭彙來形容自己)但轉變如此地快,前後反差如此之大,有誰會認為沒有因為NewS而陷入低谷的壓力在作祟呢? 


11歲進入公眾視線美到20歲的山下智久,在21歲時,我們終於只能用帥氣,man這樣的字眼來形容他了。
不是每個人都天生有這樣的臉蛋,很多小時候讓人驚豔的少年少女長大後都變得平庸無奇;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堅強性格,很多藝人翻越不了事業低谷從此淡出公眾視線;
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的樂觀體貼,很多時候報喜不報憂,卻喊出:不管是什麼東西來了,我都要把它們統統吃掉!我要努力投球!
不是每個人都視朋友為生命般重要,和赤西仁絕交3個月的內幕其實是為了他的前途著想。 


山下也許從最初上節目連鏡頭的方向都找不到,需要斗真多次指給他看鏡頭的位置到越來越有鏡頭感;

山下從最初安安靜靜地坐著話不多變成在《少年俱樂部》上表情越來越搞怪,小動作越來越多;
山下從表面上是leader實際上只是在一旁看著大家的人變成了在網路日記上提到成員越來越多,越來越有leader風範;
這一系列轉變,誰能說不是為了能讓NewS更好而產生的意識呢? 


NewS
在第一次上《堂本兄弟》時,被問及最崇拜的前輩是誰,手越回答是

山下 君;過了兩年再次被堂本光一問起同樣的問題,他回答還是

山下 君;光一不解問:你們在一起工作了
2
年,照理說偶像的光環應該退去了才對,為何還是崇拜山下?手越回答:

山下 君是那種越相處越讓人喜歡的人。
 


我喜歡山下智久,不是因為他的長相;不是因為他是偶像;我喜歡山下智久,因為他堅強,不服輸,有毅力,重友情;因為他是一個性格完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