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知道一首歌曲能夠好聽到,有導演專門為它拍了一部電影,而且還大受歡迎嗎?正在上映中的電影《淚光閃閃》就是這樣的例子。這首歌曲由有「沖繩歌姬」之稱的夏川里美演唱,因為生動傳達出人與人之間的遙遠思念,因此無數人都深受感動。


電影「淚光閃閃」主題曲:「晴空颯爽也好,大雨滂沱也罷,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淚光閃閃,這首充滿日本沖繩味道的民謠歌曲,藉由夏川里美的歌聲,生動傳達人與人之間的遙遠思念,超越語言,感動無數人。電影「淚光閃閃」主題曲:「如此孤單,如此眷戀,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如今這首淚光閃閃,更破天荒,加上新故事,由日本當紅影星妻夫木聰,與長澤雅美主演的淒美愛情故事,使得淚光閃閃更受矚目。「淚光閃閃」主唱人夏川里美:「希望大家聽了能夠一邊感受到沖繩的微風。」


「淚光閃閃」是沖繩方言,意思是「眼淚一顆顆地掉落」,日本詞曲創作家森山良子和BEGIN,在1998年創造這首歌,用意是鼓勵人們,想哭的時候,就盡情地哭,千萬不要壓抑,因為哭完以後,就可以重新面對明天,被淚水沖洗過的純淨心靈,也會浮現希望。電影「淚光閃閃」主題曲:「當它甦醒時,總讓我淚光閃閃。」


2001年經由夏川里美重新詮釋,滄桑思念的歌聲,將這首歌曲從日本推向全亞洲,也改編成電影。一首思念之歌,一份遙遠的祝福,淚光閃閃。




奇摩影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