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成功縱橫大小銀幕,激勵了傑尼斯後輩們前仆後繼在電影、戲劇上求表現。日劇版「流星花園」的「道明寺」松本潤,以「流2」一度擊敗木村拓哉「華麗一族」,主演的電影「妹妹,戀人」也以兄妹禁忌戀受注目。山下智久新戲「求婚大作戰」是目前「月九檔」的收視冠軍,替他開了很好的路。


松本潤主演的「妹妹,戀人」改編自暢銷漫畫書,劇情觸及兄妹戀,而且血緣相連(龍鳳胎),因此有道德上的爭議。這是以「流星花園」扶搖直上的松本潤,首度在大銀幕上獨挑大樑,女主角榮倉奈奈則是電影處女作,2人的組合清新。該片描寫一對高中三年級的兄妹小賴、小郁,談著注定沒有結果的禁忌愛情,純情的描寫手法並沒有讓電影走偏。不過,兄妹戀話題畢竟敏感,因此該片在日本以小廳戲院方式上映,沒想到票房仍然很好,松本潤擅於挑角色是他成功的關鍵因素。


「求婚大作戰」則由山下智久、長澤雅美主演,近來山下智久還被媒體封為收視王,因為在最新開打的春季日劇收視爭戰中,他主演的「求」劇收視搶眼,遠超過有裴帥加持的日劇版「情定大飯店」,以及老前輩東山紀之的作品。該劇為「月九」黃金時段,山下智久在青梅竹馬的婚禮上,暗自後悔沒有及時告白時,幸好遇見紳士裝扮的精靈,得以回到過去,搶回心愛的女生,劇情很能打動女性的心,也成為目前日本討論度最高的電視劇。


傑尼斯素有日本偶像工廠之稱,雖然捧紅了許多帥哥,但也常有同質性過高的批評。不過近來傑尼斯有系列地將旗下藝人推入戲劇界,磨練演技,從松本潤、山下智久到龜梨和也或二宮和也,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奇摩影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