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做好心理準備
深呼吸再進來看吧
好…想…哭…


此翻譯日記權屬N.B.J
未經允許 禁止轉載
原文:NBJ
翻譯:小拳頭


200801152338




我現在正乘著新幹線。2008年第一次回大阪。回老家。久違地能見到父母了。家裡少了一個人。
從小學1年級的時候開始錦戶家飼養的小狗,chibi在1月8日去世了。
名字的由來是很簡單的構想,因為很小所以叫chibi。
很快就長大了。
不管對誰都很溫順 因為是很溫柔的狗 所以我一次也沒有被咬過。錦戶家旅行的時候經常是開車去的。
那些旅行chibi也常常一起去。
一直被鎖在半徑為2米的世界裡居住的chibi,在海邊還有草地上縱橫無阻地跑來跑去,
恢復狗本來的樣子,哼哼地發出象小豬般地叫聲,家裡的所有人都被它逗笑了。
小的時候也經常帶它去散步。
有不管是什麼都馬上去吃的習慣,所以得全神貫注地盯著它散步
力氣很大,也發生過年幼的妹妹被它拉動的事情。
父親有好好地教導它  連伸腿、換一隻、坐下、停住、躺下這樣都能做。


後悔的是從這裡往後的記憶幾乎都沒有了。
我上了中學以後就沒有關於跟哥哥輪流帶它去散步、好好給它弄早飯和中飯的記憶。
只記得小時候很疼愛它、一天去散幾次步、chibi累了在睡覺的時候故意把他弄醒、抱起它...

在chibi的眼裡我是怎樣的呢?

偶爾回家也不發出聲響、對於就這樣打開門的我是怎樣看待的呢?

以不能用言語來交流這個合理的理由傷害了chibi。

差不多去年chibi開始出現意識不清、好像會咬給它吃飯的母親。

告訴我chibi死訊的是大哥。

是比誰都疼愛它、最常帶它去散步、跟它關係最好的大哥。



老實說我不知道現在該寫什麼好。


不知道。




我...看完...好想大哭
Ryo的痛
我也有過
也跟他一樣懊悔
心好難受好悶
我想Ryo也一樣

讓我想起你那些天草的日記
你的心真的很柔軟
你讓我想掉淚
但卻又更加更加的愛你

人該怎麼對待身邊的生命
才可以讓那些生命消失時
自己或是對方
都可以沒有後悔呢?

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誰啊...
去安慰錦戶亮先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