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翻譯日記權屬N.B.J
未經允許 禁止轉載
翻譯: neko


7月9日

其之伍拾貳



今天加籐成亮和關係很好的朋友們見面
然後不知為何某個朋友這麼說道


友「來接龍不?」


………


好突然Σ( ̄口 ̄;)

但是………



也不錯

而且是相當簡單的接龍


友「SHI·RI·TO·RI(接龍)

果然開頭是這個…

那麼

RINGO(蘋果)→GORIRA(猩猩)→RAKKYOU(薤)→UDO(土當歸)
接著輪到了加籐成亮然後加籐成亮一臉得意勁的說

「DOBAI(杜拜)


真是上流社會啊


雖然是沒去過又怎樣


不知道是不是被加籐成亮那一臉得意的樣子給激發了,從這之後就變化為了知識分子接龍

然後輪到某個朋友時,頭文字是「GE」然後他這麼說道

「GESHUTARUTO崩壞」   [註:英文為Gestaltzerfall現象=陌生的熟悉字現象。]


這是啥啊

是說柏林牆倒塌?

不懂……


※陌生的熟悉字現象是指在你一直盯著看某個文字看,好像會沒辦法辨認那個文字。


好帥氣~

之後那個友人還連發說出「韋伯-費希納定律」還有「卡拉馬佐夫兄弟」


加籐成亮也努力想說出點帥氣的詞語輪到加籐成亮時,頭文字是「SA」 加籐成亮想也不想就回答道……



SAI。  [註:SAI的漢字太多,不過估計是指 差異 二字]


居然是SAI(_′ Д『) ノ

才2個字………


難道我就沒點其他的……

然後旁邊的友人對加籐成亮說


「SHIGE啊今年要出演24小時電視啊~


嗯嗯


「所以『SAI』不也挺好的


( ̄口 ̄;)


也是啊…

我多麼的沒用………

你個朽木


………


只是個接龍也一喜一憂的加籐成亮你不管在哪都活得下去喲




注1:Gestaltzerfall現象 是指字形飽和,就是說通常盯著一個字看上2三十秒鐘,就會覺得「這個字變奇怪了」,會有50毫秒認不出這個字。簡單結構的比如「日」「月」測試需要31秒會覺得奇怪,比如「明」則需要平均26秒左右會變奇怪。


注2:韋伯-費希納定律 是標明心理量和物理量之間關係的定律。同一刺激差別量必須達到一定比例,才能引起差別感覺。即感覺的差別閾限隨原來刺激量的變化而變化,而且表現為一定的規律性。


注3:《卡拉馬佐夫兄弟》是俄羅斯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所寫的最後一本小說。這小說哦就是說一樁弒父案然後受害人的幾個兒子有串謀之嫌,總之就是講信仰、猜忌、理智與自由意志間的道德決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