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乖乖牌的妻夫木聰,小學的時候就很叛逆,他表示念書時不愛小學,動不動就裝病翹課。


 妻夫木聰日前接受「with」雜誌專訪,地點特地安排在小學裡拍照,坐在教室裡,小學生活一一浮現腦海。妻夫木聰說:「小學二年級,我家從福岡搬到橫濱,我也跟著轉學。」因為名字特殊,妻夫木聰很討厭自我介紹,尤其大家看不懂,引起騷動時,妻夫木聰說:「真的很麻煩。」


坐在小小桌子前,妻夫木聰不經意趴下來,像是課堂中打瞌睡的模樣,他不否認,笑說:「每次一到學校,不知為何就想睡覺,現在也一樣,應該是以前就一直睡覺的原因吧。」唯有最愛的歷史課、放學時候,妻夫木聰才會變得生活龍虎。


回憶國中、高中反抗時期,妻夫木聰幾乎沒和爸爸說上什麼話。唯有國中時,妻夫木爸爸曾問「將來想做什麼」、「找些自己才能辦到的事」等,當時妻夫木聰總是回答:「鬼曉得那是什麼啊!」


 【2006/10/23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