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主演「流星花園2」受到好評的松本潤,近日推出描寫「兄妹戀」的電影「我愛上了妹妹」,卻引起日本影歌迷及大眾文化評論家的討論。「我愛上了妹妹」描寫一對孿生兄妹相戀的故事,引起衛道人士批評電影內容極盡「敗德」;不過,也有不少青少年教育者認為,這部電影應該當做「教材」加以討論。


由同名漫畫改編、安藤尋執導的「我愛上了妹妹」,是漫畫家青木琴美的暢銷代表作,漫畫曾熱賣了超過600萬冊。安藤導演為了同年齡層的觀眾著想,刻意將兄妹相吻及做愛的部分以逆光幽暗的手法表現。安藤說:「因為在那種燈光下的場景最自然,在靜默又有點看不清楚的光線下,反而讓觀眾的想像浮現真實感。」


安藤表示,故事中的孿生兄妹打從娘胎裡就在一起,他們從小就有一種比一般兄妹更濃厚的「愛情」,這使得他們在青春期有一種想要結合為一的衝動。安藤最想捕捉的電影主題,就是青少年發生不可告人的性關係後,他們內心所引起的激動、變化等等。


最近,日本才發生聳人聽聞的兄殺妹分屍案,根據此間的新聞報導指出,殺妹妹的哥哥對小他一歲的妹妹,也有一種似有若無難以啟齒的「情愫」。因為這個驚人事件的發生,有些社會學者公開主張,從小在狹窄生活空間長大的兄妹,其實應該聯袂去看這部電影,高中生應該公開討論觀後感言等等。


日本的文學、漫畫有不少描寫「兄妹戀」的故事,例如:知名漫晝家手塚治虫的「奇子」、「美由紀」等,都是描寫兄妹間的故事。過去,曾有人把「美由紀」改編拍成真人版電影,不過因為情節過度腥羶而被禁。此次,「我愛上了妹妹」由漫畫改編拍成真人版電影,竟然能夠順利通過審查,引起不少關心青少年教育的人士矚目。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