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現在很想見你」導演土井裕泰執導,妻夫木聰、長澤雅美主演的純愛電影「淚光閃閃」,去年在日本票房突破30億日幣,創下300萬人次的觀影紀錄,催淚指數驚人。該片預定月底在台上映,淚腺發達的女影迷,上戲院前最好先準備面紙。


「淚光閃閃」的拍攝,主要是日本為了紀念終戰60周年,去年陸續推出了以「淚光閃閃」為主軸的感人企畫,包括小說、日劇和電影等,希望透過夏川里美這首同名暢銷單曲,傳達對情感與生命的關懷與尊重。原曲的創作人森山良子當初因懷念自己最親愛的哥哥,而寫下這首動人樂曲,而電影則藉由歌曲的背後意涵,延伸出一個感人的純愛故事。


故事描述異父異母的洋太郎和小薰從小一起長大,洋太郎的母親臨終前要洋太郎好好照顧無血緣的妹妹長大,兩人從小互依互賴,也漸漸發展出一種特殊的複雜情感。去年電影拍攝期間,男女主角妻夫木聰和長澤雅美在沖繩朝夕相處兩個月,不論戲內外均培養出兄妹般的情誼,甚至一度傳出緋聞,感情好得不得了。


有趣的是,某次拍攝一段長澤雅美離家念書的含淚離別戲碼,原本整天都只有雅美的戲,沒想到沒戲的妻夫木聰竟然一早就現身拍片現場,陪著雅美一起哭。妻夫木聰笑稱:「我是希望可以多和雅美培養感情,讓兩個人默契更佳。」但長澤雅美卻不領情,她邊笑邊吐槽說:「其實你是太無聊才來湊熱鬧,故意來干擾我的演出吧?」





奇摩影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