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拍攝「流星花園」在日本掀起話題後,由Ella、吳尊主演、在台掀起高收視的「花樣少年少女」,也傳出將改編成日劇,並由「野豬妹」堀北真希、傑尼斯偶像錦戶亮主演,引來日劇迷們熱烈討論。



錦戶亮化身日版吳尊


「花」劇和「流」劇相同,都是先在台被改編成偶像劇發揚光大後,才回流到日本,由當地的新生代演員擔綱演出,最近在「花樣」原著作者網站上,也有台灣偶像劇官網的連結,受到不少日本漫迷以及電視台人員矚目。


現在傳出富士電視台找來堀北真希和錦戶亮主演日版「花樣少年少女」,預計在7月夏季檔的週二晚間9點播出,和台版「花」劇的Ella、吳尊相比,還是高中生的堀北真希和22歲的錦戶亮,年齡更貼近校園劇。



堀北真希演技大挑戰


不過,劇中女主角為心儀男孩,女扮男裝混進男校,Ella舉止大剌剌的演技為該劇加分不少,總是飾演害羞女孩的堀北真希,能否演得比Ella更Man?另外,給人溫柔男孩形象的錦戶亮,身材則不比吳尊精壯,2人要如何詮釋不同於自己平日形象的角色,也成為收視成敗的關鍵。



流星花園打頭陣攻日


而台灣偶像劇在日發燒,是由「流星花園」開始。「流」劇在台播出時收視突破20%,在日本透過衛星電視逐步播放,近4年來也讓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的「F4」魅力橫掃東洋,甚至有觀眾覺得:「台灣版的F4更像漫畫F4。」


同樣改編自日本漫畫的「花樣少年少女」、「惡作劇之吻」,也讓Ella、飛輪海和鄭元暢、林依晨在日本打出知名度,開創新一波「台流」。「惡」劇5月先在日本東京、福岡等電視台播出,「花」劇也已賣出3000萬海外版權。


「惡」、「花」劇的好成績,讓製播的八大和可米製作緊接著開始籌拍續集,「惡2」已於日前湊齊原班人馬開拍。「花樣」續集則可望於年底開拍。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