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藍色部分是我的廢話...


翻譯版權歸N.B.J所有,請勿擅自轉載。
TF by:草莓葉



TALK X TALK


Tomohisa X Keiichiro X Takahisa

所有的歌曲裡都滿載著「愛」


——期盼的大碟終於發行了啊。
山下:是的。這次融入了很多風格的曲子。有敘事歌,也有pop,medium也有。
小山:真的。有很多歌,不管怎樣的人都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喜歡的歌曲。(每一首我都好喜歡啊)
山下:因此,無論是高興的時候還是悲傷的時候都可以應對著心情來聽。(真的很適合各種時間各種心情來聽,簡直可以24小時全天候播放都不會覺得有衝突)
增田:也會感覺像是新生的NEWS的第一張大碟一樣。從這種意義上來說,每首歌都包含著我們的心情,組成了珍貴的大碟。

——兩年半之後的大碟,有感覺到什麼變化嗎?
增田:是的啊。大家唱歌的方式都變了很多,聽了之前那張大碟的人會覺得「變化了啊」。
小山:嗯,是的。對歌詞感情的投入也不一樣了。作為NEWS時,歌曲的風格在無形中被限制著,solo部分就展現了大家對音樂風格的喜好。

——從不同意義上來說都成長了呢。
山下:嗯,但是就算是被人稱讚成長了,我們也不明白自己成長在哪(笑)。不過,這次的大碟我們也很期待,也相信會有人比我們更加的期待。我們為了回報那份期待,努力地在歌唱,努力地去尋找好的歌曲,一路這樣走過來,如果大家聽了大碟的話,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變化吧。
增田:因此如果這次大家在聽每首歌的時候覺得著「這歌真有趣啊」、「在K歌的時候唱這歌啊」, 比起有意識的去在意大碟的 「時隔2年」,反而更讓我們感到高興。NEWS是一個想著努力去唱歌的組合,希望第一次聽我們歌的人能有「這歌不錯啊!」這樣的想法。

——原來如此。大碟中的推薦曲目是?
山下:我推薦《chang the world》。「進研ゼミ」的CM裡作為廣告歌播放過,大家聽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在哪聽過……。之前在台灣演唱會的時候也有唱過,反響很好,能激發出大家的元氣,會場都融為一體的感覺。(這首歌真的很能炒熱氣氛,而且會很想狂奔亂跳)
小山:我喜歡《不在場證明》和《走光》。關於《不在場證明》,大家多聽幾遍就能知道它有多好了,一定會很受歡迎的。《走光》已經成為演唱會帶動氣氛的必殺技了(笑)。歌迷們也會跟著我們一起舞蹈。(很喜歡不在場證明那樣慵懶又性感的曲風。走光就是專屬小慶跟西給這2個三八的歌曲啊)
增田:我推薦《總會有辦法的》。彷彿是「增田曲」的存在。無論是聽還是自己唱出來都會使人變得精神起來。
山下:這首可是首很歡快的歌曲哦。

——山下和小山也一起參與演唱……。
山下:我也非常喜歡這首歌。第一次聽的時候,當場學了吉他的和音並彈奏了。和音非常的贊,旋律也很上口。Massu的聲音跟這歌很合。
小山:我第一印象也覺得「好棒!」
增田:這個或許很適合大晴天裡聽。就算有點陰鬱時,聽了這歌也會變得有精神的。(真的真的,烏雲都會散去啊)
山下:晴朗的秋天,跟天空很配哦。(跟海也很配)
小山:(想像了一下)噯喲~真配啊~(笑)。
增田:不過這歌跟《愛的鬥牛士》它們反差真大啊……這歌感覺過去很可愛,能使人聯想到藍藍的天空裡飄著幾朵胖胖的雲的畫面。
山下:(《愛的鬥牛士》真是一首)熱情的歌曲啊。(我聽這首歌的時候,腦子裡全是你們瘋狂賣力的扭動身體的畫面...)
小山:(歌曲風格的)跨度真大啊!
山下:嗯,從性感型到搞笑型!

——說到《愛的鬥牛士》,感覺這次很多歌都以「愛」為主題。
山下:那是因為所有的歌都變成「愛」了。基本上!

——山下做的曲子不也是以「愛」為主題嗎?
山下:是的哦,我的也是「愛」哦。描述了虛幻的,無法實現的愛的故事。不過《總會有辦法的》裡面表現的愛也是「愛」哦。友情之「愛」。
小山:所有都是以愛為根本呢。
增田:嗯,因為我們滿懷著愛來唱歌的。任何歌曲裡都載滿了我們的愛!(我有深切的感受到你們的愛唷)

——接下來是跟大碟同時發行的單曲《weeeek》。是GReeeeN提供的歌曲對吧。
小山:以一周為主題的歌曲,真的很不錯!
增田:我也覺得它是首至今都沒有過的,是首非常好的歌曲。
山下: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歌曲裡蘊含了力量。「無論歡樂還是悲傷,我們都要笑著去相迎!」傳達了如此這般的信息。(聽了之後真的很有動力,也會獲得更多積極的態度)
增田:曲名裡有四個e,我們一共6人組成了6個字母哦!不過可沒分誰是哪個字母(笑)。

——原來是這樣啊(笑)。
山下:到現在都沒見過GReeeeN的成員們,不過這次真的是場美好的遇見呢。
小山:嗯,我們覺得很幸運哦。這歌的樣板帶也是GReeeeN唱的。因此一開始就想著要聽一聽完整版,對歌詞的理解也很容易。這首歌的LIVE時大家也都是面帶著笑容在演唱。原來歌曲裡充滿力量,大家的表情也會跟著變化啊。(是啊是啊,你們演唱這首歌時的表情,真的很快樂,我也被感染到了呀)
山下:唱這歌真的讓人覺得很高興。K歌的時候也能帶動氣氛哦。
小山:忘年會上也唱吧!
山下:對的對的。(通常盤的)封面上我們都變身成上班族了。
增田:那張封面,覺得只有我一人在擺出很努力的表情……。大家都是跟往常一樣給人帥氣的感覺,只有我一個人……(笑)
小山:不要緊不要緊(笑)。PV也是設定成了剛入社的新人來拍攝的。
山下:有大家成電車的場面,也有坐在電腦面前的場景……。是首內容很豐富,很有趣的PV哦。
小山:我和小亮跟今年剛入社會的新人同樣年紀哦。我們一邊思考著上班族是怎麼樣的感覺一邊完成拍攝。
增田:也想將它作為給剛入社會的新人們的應援歌呢。
山下:也給學生們。父親們也給!

——這次的單曲裡也收入了初次CD化的歌曲呢,包括大碟,顯得很有內容呢。
山下:很有很有內容的呢(笑)!
小山:從這兩張碟中,可以看到NEWS不同的樣子。巡迴演唱會也要在12月開始了。
增田:其實我們是第一次在大碟發行後就發上舉行演唱會哦。之前的是在演唱會巡迴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發行,發行日期跟演唱會怎樣都碰不到一塊。因此這次真的很期待呢。不過,還什麼都沒決定好呢(笑)。
山下: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你聽完了兩張碟就會更期待演唱會了。(即使都不聽也很期待啊)
小山:是的。請務必把兩張碟都聽了然後來參加我們演唱會吧。(我想,可是我不行...趕快來台灣啦)
增田:不能只是聽哦,也不能只是來參加演唱會哦!兩樣都做吧,拜託了(笑)!



Ryo X Shigeaki X Yuya

每個人的個性都凸顯了出來


——闊別兩年半的大碟,有久違的感覺嗎?
加籐:覺得NEWS就是以這樣的步調在前進著的。優哉游哉地,演唱一首一首的愛情歌謠……(西給你真會說話!有這樣好的專輯,一切的等待都很值得)
手越:是的。很長呢。愛情培養的時間。(是啊,就是在這等待的時間裡,更加更加的愛你們)
錦戶:《change the world》在CM時就放送過了,有種幼鳥出巢的感覺。
加籐:單曲也不錯啊,談談大碟吧。
手越:這麼說的話,大碟裡很多歌都很棒。好多歌感覺都能拿到單曲裡去用了。
加籐:還有很多是只在LIVE演唱過的歌曲。
錦戶:也有凸顯大家聲音和感覺的歌曲。大家都選擇了自己喜愛的歌曲,唱起來都很輕鬆自在,請來聽一聽這一點。
加籐:這張大碟給人感覺凸顯了大家的個人角色呢。前張大碟還不能讓人感受到的個性在這張大碟裡表現了出來。歌曲的感覺也符合了演唱者本人。(讓你們每個人的獨特性,很適當的展現出來了,感覺也很鮮明)
手越:讓人感覺自然呢。
錦戶:演唱的方式裡也表現出了大家的個性,大家全員的合音部分也讓人期待。把一片片的拼圖集合起來,變成一副拼圖的感覺。(真的是很好的很和諧的,把NEWS融合起來啊)
加籐:真的很有趣呢。也有很難想像完成後的效果的歌曲哦。因為大家時不時的插入歌詞。像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山下君會插一句「hi」進來。大致聽了下《change the world》,發現了那聲「hi」(笑)。善意的搗亂。歌唱部分的安排,既有符合大家想法的,也有意外地讓人覺得「這樣安排了啊」的時候,給人新鮮感。聽樣板帶的時候,有的歌沒有什麼感覺,但是一旦注入了NEWS的聲音後,變完全變成了NEWS的歌曲。

——新歌裡有到目前為止NEWS都不曾演唱過的歌曲對吧。
手越:像是西班牙曲風的《愛的鬥牛士》這樣的歌。很厲害哦。歌曲很帥氣,有很動感……。把它作為第一首歌也給人種新鮮感。聽了這首歌後你就墜入NEWS的世界了!根本就是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啊,而且後遺症是會妄想無限...)
錦戶:第一首歌就像是個變化球啊。通常盤裡還收錄了LIVE時常唱的《嚴冬的流星》,及第二次的無伴奏歌曲挑戰《請向我展現你的笑容》。像是秘密放送。是份來至NEWS的小禮物。(Ryo你說的好可愛,我愛這份來自NEWS的神秘小禮物)
手越:通過無伴奏演唱,把我們的想法通過聲音傳達給你們。
錦戶:然後是《想你的夜晚》中間出現的吉他的solo,超酷的。(我同意,真的很酷)
手越:歌唱了等待出征的心上人歸來的女性的心情,前奏那部分很帥氣哦。
加籐:我喜歡《不在場證明》。第一次聽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手越和增田的名字出現在了歌詞裡。而且,歌詞的內容也好可愛。(想起初次聽到時,覺得是很性感的歌曲的樣子,一看到歌詞,完全顛覆最初的感受啊,但是這樣性感的曲搭配這樣可愛的詞,實在出乎意料的適合)
手越:還有我那「從上向下看的視線」(草莓:大家請聯想3000米高空眼神)也體現在了歌詞裡。
加籐:對的對的(笑)。歌曲本身也是到現在為止都沒唱過的blue曲調。即有趣又帥氣。

——請談談三人一起演唱的《所謂愛》!
手越:《所謂愛》是傳統的愛情敘事歌呢。像是「所謂的愛 就只限於你」。我喜歡那種土到掉渣的台詞哦。雖然有人把戀愛的感情學的迂迴曲折,但是我還是喜歡那種土到要死的歌詞。第一段的時候是我自己一個人唱的,第二段的時候加入shige,最後三個人一起爆發著唱了,請大家感受下後半段power up的感覺。(我也喜歡這樣老掉牙的台詞。三人的爆發實在讓人內心超澎湃的,情感非常強烈啊)
錦戶:我聽這歌的時候,腦子裡突然出現了一片廣闊晴朗無邊的天空……(挖嗚,Ryo我跟你一樣啊!這首歌聽到後面,我就會浮現這樣的畫面)
手越:誒(笑)?
錦戶:一開始還以為「是那種纏纏綿綿的歌啊~」,不過不是哦,而是像雨後天晴的天空。(嗯嗯,我懂我懂)
手越:哈哈哈哈。
錦戶:手越唱主音。然後,shige用像是從天邊飄來的聲音唱著,然後是我那像是包容了一切的聲音……(天邊飄來的聲音...是讚美嗎?我很喜歡很喜歡西給在這首歌的表現。Ryo你的是包容完,然後傑盡全力大爆發出來吧?)
加籐:(笑)
手越:哈哈哈。開始自戀了。
加籐:手越在solo部分好像提了什麼要求對吧?
手越:嗯。說想要嘗試把高音低音一起進行,結果真成真了!嚇了好大一跳。(Yuya你唱的真是好,這首歌曲真的好完美,要是要我挑出一首這張專輯的最愛的合唱歌曲,肯定是這首)

——跟山下他們3人唱的pop歌曲《總會有辦法的》形成對比了呢。
加籐:說是3人進行對比,其實手越跟增田才是對比的中心哦。我們都是back而已。表現出了tegomass兩個各自不同的魅力。
手越:還有聲音上的對比。充滿治癒感的歌聲,以及充滿感情的聲音。我和massu也許很有可比性。(那麼是不是說Yuya是熱情強烈,Massu是溫暖治癒?)
加籐:所以說,某種意義來講,那是手越與massu的solo。

——錦戶作了solo(《code》)的歌詞,有什麼感想嗎?
錦戶:一開始聽DEMO的時候歌詞跟現在的完全是不一樣的哦。不過「ieei ieei」的部分是一樣的。決定要寫歌詞的時候,在想賦予想法的地方做了記號。在編曲上也做了很多要求。伴奏不用6422,而用了4422。6422的話就變成pop了吧。但是覺得比4422更加完美,是首非常喜歡的歌曲。(那幾個數字是啥?我不懂啦?我超愛你這首歌的啊,不論是Live或是CD版本,我都好愛好愛,因為可以感受到Ryo你濃厚又強烈的感情)

——單曲《weeeek》如何?
手越:很有速度感,感覺一瞬間整首就聽完了,我極喜歡那歌! 這是第一次沒什麼唱主旋律的歌。
加籐:是首表達「一周都要努力生活」的歌。就算是再忙碌的人,珍惜每一天,享受每一天,這是非常重要的事。跟別的歌不同的是總是重複歌詞的部分,是首很容易讓人明白我們所想傳達的思想的歌曲。
錦戶:用同樣的步調,平平凡凡的過一周和每日就算只有一點小幸福也要去發覺的度過一周,兩種生活方式是完全不同的。雖然很平淡,但是很積極向上。是首讓人覺得如果一直想著「今天也要是完美的一天」,那麼眼前的世界就會發生180度的大轉變的歌曲。
加籐:GReeeeN現在很有人氣。大家之前也都有聽GReeeeN的歌,所以非常高興呢。

——誰是最先聽GReeeeN的歌的?
加籐:大家都聽了。我們對好的事物可是很敏感的哦。
錦戶:這張單曲其他的歌也很棒哦。《Why》裡的歌詞「why don’t you love me only?」!?請去聽聽吧。(為什麼只提這句歌詞?好啦,我知道了啦,love u only……)

——瞭解了(笑)。也請期待巡迴演唱會吧。
錦戶:《pacific》是由不同歌曲組成的大碟。大家請再次聽一聽歌曲,然後來參加演唱會,請多聽聽。也許大家會覺得很喜歡,然後聽很多遍。我開車兜風的時候,邊聽著喜歡的歌曲邊兜著風,然後觀看舞台,回去的時候也是邊聽著那歌邊回去的。大家會發覺演唱部分的分配發生了改變。
加籐:有許多與之前風格不同的歌曲,也有像大人的地方,不過希望大家也能找到NEWS風格的地方。「pacific」的感覺(笑)。(真的是很NEWS的專輯唷,愛死你們了啦)
手越:總之,前來演唱會的觀眾們一定要聽聽大碟再來哦~約定好了!(啊啊,我好想去這不可能去成的演唱會!拜託你們趕快再來台灣看演唱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