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翻譯日記權屬N.B.J
未經允許 禁止轉載
翻譯: 橙子   小拳頭    眨眼微笑





NEWS的「NEWS CONCERT TOUR 2007」,4月15日在札幌迎來了最終公演。
J-WEB將以MC部分為中心為大家送上當時的情況!!



前半
MC1
MC2
後半
安可(暫缺)




前半




開演前的會場裡早早地就響起了「NEWS」的呼喊聲。不久,會場中央舞台的金字塔幕布上英出了MEMBER的身影,從觀眾席上傳來了雷鳴般的歡呼聲! NEWS從降下的帷幕中跳了出來。以懾人的氣勢帶來了第一首歌曲《STAND UP》。會場的氣氛越來越HIGH,接著全員由圍成一個原陣開始向四面八方奔跑,分散在會場各區為大家帶來《火紅燃燒的太陽》!歌曲的最後大家開始向觀眾問候。山P「各位 我們回來了!」、「我是增田貴久!北海道的各位 很高興見到大家!」、「我是手越!一起HIGH起來吧!」、「我是加籐成亮,大家一起壞掉吧!」「我是小山慶一郎!請更大聲一點!」、「我是錦戶亮。…I LOVE YOU 北海道!」而且在唱《火紅燃燒的太陽》時,小山&加籐&錦戶在空中飛了起來!隨著山P大叫「聽不到哦!聽不到大家的叫聲哦!大家喜歡我們嗎?我們會更加喜歡大家的!」,會場早早地就達到了熱情的頂點。從花道和移動推車上開始的《Fiesta》,增田和手越在觀眾席的上空飛行著熱唱。其他MEMBER也乘在移動推車上穿梭於會場之間邊揮手邊唱歌。這樣從一開始就「近距離的唱歌、跳舞、揮手」的連續演出因為在巡迴演出前說著「想和FANS接觸呢」。是一個強烈地傳達了MEMBER情感的OPENING!


接著響起了《DREAM》的前奏。巡迴首場從小山和增田開始讓MEMBER流淚的這首歌,在讓大家聽到深深地情誼後,帶來的是《SHOCK ME》。在火焰般紅色的舞台上,充滿激情地跳著舞蹈。舞蹈之後再一次一起以「我們回來了~!」為開始問候大家的NEWS。會場上立刻響起了「歡迎回來!」的溫柔回應。小山說著「北海道的各位開心嗎?!能大聲喊出來嗎!?想和NEWS見面嗎?!就這樣一起HIGH到最後吧!」。接著在推車和花道上繼續開始演唱NEWS的起點《NEWS NIPPON》。增田和手越並排站著,配合著歌詞,非常HIGH地指著東南西北。給會場帶來了滿滿地元氣之後,開始放映MEMBER在去年分別演出的電視劇片斷。為了和這個相呼應,開始回到去年MEMBER各自活動時的MEDOLY。


第一個登場的是手越和增田的TEGOMASS,演唱了《MISO SOUP》。手越叫到「請一起唱!」,於是和觀眾席上的FAN一起大合唱。從會場中的升降台下去後,開始了山P的《抱抱小姐》!這時小山和加籐也出現在了舞台上,一起跳舞!歌曲的最後3個人聚在一起送上了拋飛吻的動作,會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歡呼聲。接著是錦戶的登場,以呼喚對方「嗨 山P」、「嗨、HONEY」為開場,2個人一起演唱了《FEVER AND FUTURE》!接著是錦戶的《關風》。加籐和小山帶著小JR在舞台外圍熱情高漲地奔跑著。最近錦戶用笑容請求大家說「現在演唱的歌曲全部都以CD的形式絕贊販賣中。絕對要趁此機會請大家去買!」


接著是拿著火把登場的山P!MEMBER也一個接一個的出場帶來《嫩豌豆》。當然少不了飛行,高潮部分還和觀眾席上的所有人一起做了「GU TYOKI PA」的舞蹈手勢,非常的HIGH。之後帶來的是增田單手吊著一根大繩旋轉的雜技表演!接著又是帶來強有力的歌曲《BOOM BOOM POWER》。在中央舞台拿著激光棒跳舞的進入幻想的氛圍。接著是SOLO環節。


小山帶領著JR以歡快的舞蹈演繹《LOVE ADDICTION》。戴著黑色斗篷的加籐以移動魔術漸漸地出現了。加籐的SOLO《可可樹》開始了。在「唇形」的可移動空中舞台上為大家帶來POP風格的歌曲,最後朝著攝像機拋了一個深深地飛吻!會場迴盪著雷鳴般的歡呼聲。手越的SOLO是充滿成人味道的抒情歌曲,一邊為大家演唱《STARS》一邊說「請大家一直緊跟著我們哦!」。還讓大家看到了在最後曲子結尾處,和中央舞台跳舞的山P緊緊握手的畫面。


接著演唱的是MEMBER每個人的SOLO部分都攝人心魄的《I.ZA.NA.I.ZU.KI》。整首歌還帶有約定的感覺?!加籐的「抹唇動作」引起了會場的大歡呼。魅惑的歌曲之後送上的是清爽的《通向閃亮的彼岸》。場內迴響著元氣滿滿地歌聲。在唱這首歌的時候,MEMBER在外圍舞台奔跑的同時,做了各式各樣的擊掌動作。盡可能向更多地方的觀眾們揮手以回應他們的歡呼聲!




★MC1
接下來的是MC單元。(山P:山,小山:小,錦戶:錦,加籐:加,增田:增,手越:手)




小:重新再介紹一遍,我們是
全員:NEWS!!耶~!
小:大家開心嗎!?我們要一起High到最後哦!因為全國巡迴演唱會就要結束了呢。
錦:真的呢。
山:時間真快啊。
小:是啊,(手越)SOLO的時候,還說了很拽的話呢?好像是「要跟著我哦!」。
手:不...不是的,是因為我一興奮…就不自覺的。
山:那之後,我邊跳就邊在想「怎麼辦!?」(笑)。
小:能說出那樣的話…不愧是偶像呢!!
手:不是的,是我完全太興奮了。反而剛上(舞台)的時候,我會變得很害羞。
小:但說回來手越說歸說沒事,可shige說的話…。
手:shige可是在我的歌時拋了個很漂亮的飛吻哦!?
加:那是我說不來(像手越)那樣的話嘛。開不了口嘛!!
小:你那最後飛吻之後(觀眾席的)「啊~」其實是「不要!」的「啊~」。意思說是「shige,不要不要不要這樣!」。
加:都最後一場了可不可以再這麼說我了(笑)?反正我不會再做了,那個動作!
小:你一說到這個,讓人覺得有點失落了呢。都已經後半場了啊…。
加:你也不是有在自己的《Love Addiction》裡(模仿小山的舞蹈動作)。
小:我很一般啊?你可是放在嘴唇上來CHU的啊!
錦:為什麼是嘴唇?
加:不自覺的嘛!!(反過來動火了的感覺)
小:他生氣了!
加:這不是怎麼不好的事!?嘴唇,就嘴唇嘛。要是你們被「大家這麼看著」你們會怎麼做!?再說最近網絡很恐怖哦!網絡的恐怖程度!可不能小覷哦!
(會場爆笑)
小:你不看不就可以了嘛!幾萬個人裡也不就3個人寫寫而已?
加:你覺得是3個人,其實有300萬個人哦!
手:是不是TERAKIMOSU之類的!啊,還是DERA?[註:TERAKIMOSU的意思是超級噁心,屬2CH的用語]
增:KAWAYUSU?[註:可愛的意思,藝人中川翔子自創]
(成員&會場:爆笑)


小:那麼回正題,今天是最後一場了我準備了一個小企畫哦!


小山手裡拿出了貼著各種各樣「眼睛」的眼罩分給每個人,而且還準備了類似於椅子遊戲一樣的椅子,然後成員們各就各位入座。


小:標題是,【說出來吧!真心話!】這樣可以嗎?那麼~Change!(經過變聲器的改變,成員們都試著說「我們是宇宙人」來測試聲音變化的程度)


小:現在開始我要提問了,我要問你們的就是巡迴演唱會開到現在你們的真心話。
那麼第一題。


【Q.演唱會開到現在,如果在成員中對他有不滿的事,十分想對他說「請不要這樣了」!】的人,請舉起你的手!


※這裡,為了讓大家和戴著眼罩成員們相處在同一狀況下,我們將成員們分別用A~E來標記。究竟誰是誰請看文章最後處!


(成員們一個個慢慢地舉起了手,然後會場全體爆笑。接下來就一一細問他們)
A:那個,我(和這個人)經常在一起,一般不是應該把鞋放在椅子上面或是下面的嘛。但是,他一放在下面時就會對著我生氣!
小:會生氣嗎?只是鞋放下面就生氣?
A:是啊!我想就算(對方)是錦戶的話,他也會生起氣來的!
小:覺得是說自己的人,有反對的意見嗎?那麼,接下來是你。
B:我工作結束後,有時候會很想立刻回家。演出服裝什麼的就會很快去換點,準備下下就要立刻回家的時候,(這個人)就會滿臉燦爛笑容的對我說「現在我去洗個臉行嗎~?」!
小:原來如此。那麼你是對誰說呢?
C:老實說,我是要對所有成員說。你們老是擅自地用我的名字來「改編歌」。唱SMAP前輩的《謝謝》[註:發音是arigatou]是什麼「成加籐」[註:發音是shigekatou]之類的。特別是小亮,還學我的聲音來著。我真的很受傷!
小:就算現在對小亮說「你來學小shige」的話這聲音也聽不出來的呢。
D:是嗎。
C:說「是嗎…」的不都已經知道是shige了!…我都剛才唱「shigekatou」了呢。


小:接下去。【Q.shige最後的飛吻很怪的】
(包括加籐在內,全員都舉手了。這裡不是單指SOLO的歌,也包括到《I‧ZA‧NA‧I‧ZU‧KI》加籐的部分…)
E:在shigeSOLO之後,我有和山下擦肩而過。我發現山下的表情總是「這傢伙還真行呢」。
B:今天有沒有猛拼我是不清楚,可是眼睛有變得很小嘛?
小:對shige來說這可是他拚命賭上的哦。感覺就是「我很帥吧」。
B:是這樣啊。真遺憾!
C:不做就不做嘛,你們不要再說什麼「為什麼不做了?」的了!真是的!





★MC2



小:接下來的問題是【Q.坦白說,我是NEWS裡最帥的】
全員舉手。
E:我還是很帥的吧?
D:那個...我是不是第一我不確定,但是絕對可以進前三!
小:你覺得第一不太好意思,但可以進前三?
D:絕對可以進!
小:那你覺得你可以第幾?
E:如果按照戰隊來排的話,雖然我不是紅色,但應該是黑色的!在一個不怎麼受矚目的地方,而最帥的麼…。
小:啊,你絕對是黃顏色的!黃色!
D:等下!我,在關8里已經是黃色的了!我也喜歡咖喱飯!
小:(笑)在NEWS裡麼稍稍有點藍色的。因為我們這裡已經有紅色的了呢(拍著B的肩膀)。
B:我?我可以是紅色嗎?…好開心啊~!
小:那麼我也來問問他吧。
C:第一可以是不只一個人嗎?並列也行?不管怎麼樣要成為一幅畫麼…。
小:那麼shige…。
C:喂!
小:對不起我不小心漏出名字了(笑)。那麼NEWS的歌裡你最喜歡哪首?
C:《CHERISH》!!
(說到這段的時候,小山把除了了shige以外的人的眼罩都拿掉了,然後再把他們從舞台上帶去花道。舞台上就剩下了加籐一個人,因為加籐戴著眼罩所以完全不知情)
小:你喜歡《CHERISH》啊~。那麼接下去的問題。NEWS的各位請你們站起來。
【Q.請擺一個你們自己認為最帥的姿勢】
因為會場很大,所以姿勢得很誇張才行!
(已經被帶到花道的成員們還煞有其事地因為要擺姿勢而分分回應說「不要啦~」,「太丟人了!」,為的就是要讓加籐覺得他們還在他旁邊的感覺)
加:真的大家都會一起擺嗎?
小:都要擺啊。那麼,開始!
(加籐擺出了個很有活力的姿勢。整個會場大爆笑)
小:那麼就試著請脫掉眼罩吧?
加:(看向花道上的成員們)喂!你們什麼時候開始的!
成員們:後半場你SOLO的部分也要擺(剛才的)那個動作哦!
加:我不喜歡這樣的角色啦~。
手:明明你就覺得很好玩嘛(擺著一副很壞人的臉孔說)!
(成員們&會場全體爆笑)
手:你做這樣的事會被人說很有心機哦~。
小:因為我想知道他們的真心話嘛,才玩了這個單元的,結果卻變成了shige的個人單元了(笑)。



回答者☆A:手越/B:山P/C:加籐/D:錦戶/E:增田(至此增田必須要去為接下來的SOLO做準備了)



小:順便問一下,massu你是覺得被人說你帥好呢還是可愛好呢?
增:雖然是帥比較好,可能我是可愛吧?各位你們也是的吧?像是「比起可愛還是漂亮好」…不是嗎?(增田匆匆忙忙地去準備SOLO了)
山:shige呢?噁心?[註:因為「噁心」和「可愛」的結尾音相似]
錦:shige,你覺得帥和可愛還有噁心裡哪個最好?
加:我可沒有被人說過噁心!
錦:騙人!
加:我一點也不噁心好不好!
手:shige,如果讓你在前輩裡挑的話,你想成為哪種類型的?
加:我不想成為前輩那樣的偶像。
成員:喂!喂!
加:不是的!不是的!我是說前輩是很帥,可是要變成一樣的人不就沒意義了嘛!
錦:你的目標是什麼?
手:像是性感可愛那樣的?
小:shige,來擺個HoneyFlash![註:HoneyFlash是動漫Cutie Honey裡主人公變身時的舞蹈動作]
(加籐很無語地,嘴型暗說著什麼並用眼神威嚇著小山…就像小說裡的劇情一樣)



小:對不起對不起,但是就做一次HoneyFlash吧!
加:(加籐再次威嚇小山)不做,我又不知道那怎麼舞。
手:就算是shige自創的也行哦!
小:今天可是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場咯!
(加籐又再一次地用眼神暗說著威脅小山)
小:這次演唱會shige的髮型都變了呢,感覺又有了新的魅力了!
錦:我說shige啊,比起看你真人還是看監視器裡的比較帥吶。為什麼呢?
山&小&加&錦&手:帥!
小:還是畫質不怎麼清楚的(比較帥)…。
加:你不許說我!
小:是啊!
增:不不,大家都很帥啦!…誒?我就在等HoneyFlash的時機呢,可他就不做,我就不小心跑出來了,可以麼?
山&小&加&錦&手:可以啊,可以。
手:可是shige就是不做!
加:我可是壞人哦!而且我怎麼可能知道那動作![註:因為那動漫是正義和惡勢力的故事]
山:好吧,好吧。我來做(然後他舉手了)。
小&加&增&手:我來!我來!(大家都心知肚明,一個個舉起了手)
錦:苦笑(舉晚了手)我來…!
山&小&加&增&手:請,請!
錦:為什麼~?我不要,做這個!按剛才的(順勢)不應該是shige的嗎?我做這個,怎麼可能會這樣,我明明完全就不知道要什麼時機加入嘛!
小:好吧,那就我來!
山&小&加&增&手:我來!我來做!
錦:我…。(又舉手晚了)
山&小&加&增&手:請,請!
錦:看吧,我這個抓不準時機嘛!
(成員和會場大爆笑)
錦:那就我來!
山&小&加&增&手:我來!我來做!
小:那這樣要誰做啊(笑)。shige,你做啦!
(加籐就很不情願地開始了。雖然大家只要求他做副歌部分,可是因為不清楚就從頭開始確認了,最終性感的姿勢…引的全會場爆笑)
增:(面向會場)各位,這樣不行哦!這樣下去的話情緒會跑掉的哦。
加:剛才不是很興奮的嘛!?
增:那麼接下來就是我的SOLO!我們要一起開始High後半場了哦!





後半




演唱會終於快接近後半戰了!首先從SOLO單元開始,打頭陣的增田穿著天藍色的sweat式的衣服。滿臉笑容地彈奏著「PUMPKIN」並以火力四射的舞蹈開場。然後山P以清唱《青春AMIGO》的形式來伴奏,使(MASSU)感情充分地把「對不起,朱麗葉」這句給唱了上去。接下來是加籐同小山一起以啞劇形式表演的:準備早上起來後洗刷的鏡子舞。《チラリズム》以一種搞笑的舞蹈來演奏的。歌曲的前半段是山P同錦戶在後台一起伴舞,後半段是增田同手越到舞台中心的小山&加籐身邊在欺侮著他們的同時還大跳滑稽舞蹈,一下子讓會場沸騰了起來。


接下來GEGOMASSU兩人帶來的有活力的POP曲風的《圓形力量》包圍了整個會場。然後山P說完:「接下來要演唱的是我們的新歌,也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首歌曲,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後,新歌《SNOW XPRESS》的旋律就響起了.在這首悲傷旋律的曲子過後,緊接著就是《Cherish》,在舞蹈晃動手指的這個部分,台上台下都一起邊唱邊跳的互動著.成員們也都蹭著肩膀同FAN們合著旋律做這個手勢.氣氛真的是非常的HIGH.一團和氣的氛圍一轉,接下來就是照明同音響的效果的魅力所在.重點(accent)舞蹈.表現出了NEWS較酷一面的魅力所在. 接下來是錦戶自彈(吉他)自唱的SOLO曲《CODE》.就在這種熱情高漲的氛圍下,所有的MEMBER都在錦戶的叫喊聲下一起唱起了《戀燒け》,接著山下的一句:「向著札幌的最後衝刺」過後,《BEACH ANGLE》開始,為了也能把這份熱情傳達給坐在中間的朋友,不斷地向他們招手的同時還投下了P的親筆簽名紙,另外還向FAN們一個個的表示親切問候,會場的氣氛在不斷的增長。不知不覺的終於到了最後一曲,小山講完:「今天到來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到來,接下來演唱的是最後一首歌曲....」報完《星を目指して》這首歌的曲目後,大家溫柔而又深情地唱著這首NEWS復活後的歌曲。台上台下一起跳舞,做著舞蹈的手勢,頓時整個舞台被這種一體感包圍了起來。最後所有成員站在舞台的中央一個個分別向觀眾做了致謝。


山P:「從3月開始的巡演,今天到札幌終於全部結束了,但是能同大家一起度過這段美好的日子真的是太開心。」明天(4月16日)開始就要播放我所主演的電視劇《求婚打作戰》,這部劇講述的是回到過去,從頭來過的這麼個故事,當NEWS在活動休止的那段期間,「好想回到過去啊」,「好想回到那個時候,從新開始一切」,那時我真是是強列地這麼想過。但事實上回到過去根本不可能..."因此我堅定的認為,只有努力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留遺憾地精彩地活下去....而我現在要盡全力做的事就是努力讓大家最喜歡我們.真是非常感謝大家.」


手越:「差不多快接近一年了,又能以這樣的巡演方式開始,真的能去非常多的地方,同不同的人見面,正是因為有你們這些溫柔的FAN在,才讓我們從新體會到原來我們也都還在啊.這種感覺,正因為有在這裡等著我們回來的各位,所以我們還能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談話,才會如此的有活力,接下來我們也會讓大家不斷感到幸福的努力下去.向大家傳達NEWS從心底到全身的愛!」


增田:「從開春至今距NEWS復活已經3個月零15天了,時間真的是過的好快啊,另外要說CON的這份成功,正是因為有太多的FAN,工作人員以及成員的無限支持才讓我從新產生了這份實感。另外要說這次的復活儘管我沒做什麼努力,但希望接下來能不斷的進步,為能向大家展示更好的東西而努力,請今後也一定能一直一直的支持我們,來看這次巡演的朋友真的非常感謝!」


加籐:「不知不覺地演唱會也全部的結束了。從去年的活動終止到現在,考慮了很多事情,感到非常的迷茫,同時也注意到了很多事情,一回,二回的,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夠成熟的關係吧,在我喜歡的話中有這麼一段一期見一面的說法,也就是說要好好的珍惜每一次的相會。我會好好珍惜同這次巡演中到來的各位之間的相遇。但是不是一期一次,希望能一直的同大家見面!所以請接下來也能夠支持我們,等著我們。最後我想說一句...I LOVE YOU SO MUCH!」


錦戶:「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到來!曾一度支離破碎的NEWS,現在又能夠再一次的聚到同個舞台前,能夠再開巡演,儘管今天是最後的一場了,當我想能在不久之後再開一次巡演,到時請大家一定要來。那麼!再見了!」


小山:「去年在被告之活動停止的那天,我哭了整整一天,但是,就算覺得寂寞與無助那也已經成為了無法改變的事實,所以就算是一個人的活動我也要努力!我想其餘的member也是抱以同種心情堅信總有一天大家能夠再聚集到一起的吧。現在能夠從新回來然後大家一起站在舞台上,演唱會的巡演到今天為止也順利地迎來了最後一場,我真的感到好幸福啊。NEWS也將從現在開始從新出發,儘管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我們會盡全力的努力到最後,所以今後也請大家支持我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就這樣每個人作完激情的發表以後,member們才走下了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