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接到詐騙電話的討厭經驗,以這種心情看「詐欺花美男」,還真會覺得山下智久飾演的超級詐騙專家功德無量,因為他專門黑吃黑,讓觀眾看電視劇也順便學會識破詐騙集團的主要手法,比宣導短片還有效。


「詐欺花美男」改編自漫畫,基本上維持著漫畫中「善非善、惡非惡」的邏輯,透過純情法律系少女(堀北真希飾)與詐騙專家(山下智久飾)來看法律與詐騙之間的矛盾。詐騙集團洞悉法律漏洞於是能合法掩護詐騙,法律無法解決的案件、反而需要由詐騙專家來黑吃黑,透過瓦解一家一家集團,編織出整個「詐騙產業」的互動圖。


這齣戲好玩之處在於山下智久會針對詐騙對象施展易容術。每一集他都會換上不同打扮、用不同態度演出假身分,這類角色對演員來說難度高、但又很有趣。像江角真紀子主演的「查稅女王」也愛變換身分潛入調查,如同一人分飾多角。演得好能夠展現出演員的深度,演不好會讓每個角色都很像,反而顯得尷尬。


山下智久的表現很不錯,可是遇到配角山崎努,這位資深演員在劇中飾演提供詐騙情報的謎樣餐廳老闆。他不必開口、光用臉上的皺紋就讓小帥哥光芒黯淡。


山崎努多半演電影,難得出現在偶像劇。他的戲很巧妙,每次開口前總會留下空檔來凝聚焦點,至於空檔有多長、都操控在他的節奏中,觀眾很快的被他掌控,隨著他的呼吸而呼吸。我覺得看山崎努演戲是一種享受,每個奧妙表情都有餘韻,耐人尋味。


當然不能忽略堀北真希,她的戲份較少、應列為女配角,不過,如果有機會幫她設計一齣需要易容術的戲,以她研究角色、分析口音的能力,一定精采可期!




奇摩影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