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疼你...


此翻譯日記權屬N.B.J
未經允許 禁止轉載
原文:NBJ
翻譯:neko


200801310414



人類為何會遺忘?
明天的作業
和朋友的約定
前年的晚飯
本應該是最喜愛的歌曲的歌詞
練了無數次的台詞
跳了無數次的舞蹈動作
前段時間遇見的人的名字
原稿的截稿期限
別人告知的雜學
曾經快樂的記憶
曾經痛苦的記憶
曾經不甘心的記憶
曾經羞恥的記憶
曾經悲傷的記憶
曾經哭到臉腫的記憶
曾經笑到死的記憶
曾經非常喜歡上誰的記憶
曾經被別人所愛的記憶
曾經愛人的記憶
操控我記憶的海馬難道是不良品嗎?   〔海馬=大腦古皮質部分,操控自律神經、慾望、本能、記憶等部分。〕

前幾天因為CHIBI過世就回了老家。到了家,首先先去父親做的一個小小的前。和名字不相符大大的CHIBI的骨頭就裝在一個小小的壺裡。旁邊放著散步時用的藍色狗鏈,偶爾會吃的 CHIBI的昂貴的狗糧,還有從小狗屋裡露出可愛小臉的立可拍照片。
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掉了下來
雙手合十幾分鐘便離開了。
果然時至今日還是不知如何是好。
CHIBI已經過世了一段時間了,不過這段期間我和朋友去了京都,NEWS演唱會公演,和內拍電視劇,做了很多很多事。
這段時間裡我完全忘記了CHIBI。
不是說要一天24小時都要想著CHIBI,但總覺得笑著唱著跳著的話記憶會漸漸模糊淡薄。偶爾有誰突然說起『狗』這詞才會想起來,是啊,CHIBI已經死了。
然,現在是突然一個人的時候回想起來,一邊哭著一邊寫著這文章。
原本想這段時間讓大家擔心了,想告訴我沒事的,卻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好。
就在想「突然想起有關誰死亡的記憶而那個人是不是希望被想起?」
最近妹妹也生了小孩,朋友家的狗也懷孕了,新的生命即將出生,記憶將會不斷增加添新。

「即使後悔已流逝的時間也無濟於事,要不後悔地為現在而拚命活著」這種話,老實說我做不到,那麼帥氣的詞句擺明是騙人的所以我不會說。
所以我會一生為已流逝的時間後悔,但與此同時也會為了減少今後後悔的次數而努力地活在今天活在明天就好了。
無論如何,比起「今天」我有著叫做「昨天」的case A的存在。之前坐船的時候那位船長這麼說道
『船在這廣闊的海洋中,即使被激流所沖刷著也要前進。所以在確認是否要向前直行的時候會先向後確認查看船隻在水面上所留下的白色泡泡沫是否是筆直延伸的。

那個時候雖然心想『不要,看雷達啊』,但自己非常喜歡當時這位船長所說的話。
雖然是否真的有那麼帥氣卻不是很明確。




所以我想成為像船一樣的人。

在廣闊深奧被稱之為世界的大海中,沒有一個明確的物體混雜著假象的記號之中,被各式各樣的潮流沖刷著的同時,迷茫、成功、迷茫、失敗、後悔、再迷茫、失敗、後悔、再成功,偶爾回頭看著後方的同時


錦戶亮要去航海了。





很多事情
很多感受
是會隨著時間還有外在的紛擾
而將這些感受沖淡的
也許不是遺忘
也許是不得不漸漸遺忘

你的感受我也有過
相信很多人也有過
忙碌的時候
在眾人前面的自己
似乎一切況都可以安然度過

只剩下自己的時候
可以清清楚楚看清自己的心
很多情緒
也就會在那時候出現
也許
就會稍稍的崩潰吧


一樣不敢說出那樣帥氣的話
甚至只能膽小怯弱的
待在自己的小小殼裡


你可以不用特意要堅強
難過的心情
就讓他順其自然的過吧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船
在世界的大海中
不得不前進
既使看不見陸地
即使迷失了方向
即使很疲憊了

只能一直漂流著

一路上
有好風景
也有壞天氣
但是
一切的一切
回過頭看的那些旅程
我想
都不會是白費的
慢慢的跨越這個地方
在朝著下一個地方前進吧



怎麼
好像越說越亂了啊...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說了什麼你也不會感受到吧
只是
希望
你一切好
真的
我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