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兒~
你好可愛唷(連草莓也說你好可愛!)
媽咪比較想叫你shigeru(羞)
shigeru  shigeru  shigeru ~~~好可愛啊!!!!!!!!


此翻譯日記權屬N.B.J
未經允許 禁止轉載
翻譯: neko


其之拾

4月27日


在大學似乎一般來說能交到很多不同的朋友


加籐成亮最近關係挺好的朋友中有一個很奇怪的傢伙


因為相同的大學課程,從朋友的朋友這樣的關係得以認識而關係變得不錯的傢伙,
不過關係才剛比較好,立馬就隨意地問「加籐你的名怎麼念的~


「一下子就問這麼刺耳的問題,啥神經啊 」加籐成亮心裡如是想,但溫柔的加籐成亮還是回應道


成「SHIGEAKI喲



聽了之後那個朋友


友「哈 念不來~  咋會念SHIGEAKI咧


成「MA~ 的確很少有這麼念的,不過歷史上還是有人名字裡的「成」念SHIGE的喲~ 比如楠木正...」



友「話說一般念的話,成亮都是念『NARIRYOU』吧~



...好好聽別人說話啊


還在繼續說的朋友


友「SHIGEAKI什麼的又不會念,所以給你想個暱稱 嗯...」


成「......(緊張激動)」



意外地很有興趣的加籐成亮 接著朋友說道



友「那麼....................






就叫『NANISUI』




NA NA NA,NARISUI



這傢伙完全放棄『成』還念『SHIGE』這回事 完全以『NARI』為基準來考慮



友「話說,NARISUI啊~



已經開始用啦啊啊啊啊啊
太強大了這傢伙毫不客氣的性格.......



然而意外地還挺喜歡的加籐成亮
之後還在繼續奇妙的對話.....






註: 日文的漢字都有不同的讀音,成:nari shigeru  亮:ryou akira 。當然這兩個字還有其他讀音。 「成」普遍都念nari或naru。成亮的名字就是shigeru+akira的合體簡縮版=v=

PS:shige所說的那位歷史人物 楠木正成(kusunaki masashige) 是鐮倉時代末期到南北朝時代的著名武將(1294年-1336年),楠木流兵法的創立者,後世敬其忠義多智,譽為軍神。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