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日記翻譯權歸N.B.J所有
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翻譯:小拳頭


手越祐也



第一次聽到這首「アイアイ傘」的時候、就覺得「好有TEGOMASS的風格」。
非常喜歡哦~這首歌曲!!最初聽DEMO帶的時候是和家人一起的、大家都說「是首好歌」。
我也有思考過要如何來演唱呢。
當重新看著歌詞再聽曲子的瞬間就想要「比平時再溫柔一點來唱」。

所以在唱這首歌的時候、大家與其大聲演唱還不如嘗試多吐息來演唱。推薦這種演唱方式。


對於我而言的「アイアイ傘」、果然還是很憧憬呢(笑)。
小學的時候、如果自己帶了傘而喜歡的女孩子沒帶傘、就會希望「下雨吧!!」。
如果下雨的話、在回去的路上...
雖然不會出聲、不過會把傘拿到她面前做出「我帶傘咯」這種暗示...。
但是結果並沒有說出我們一起撐著愛之傘回家吧...
有過這種回憶。

最值得傾聽的地方是、只有TEGOMASS才有的雙聲部合唱啊、前後追唱啊、果然還是希望大家關注高潮部分呢!!


註:樂理知識有限解釋的不太好,反正聽過這首歌的都知道高潮部分的兩個人的合唱是什麼樣子的。





增田貴久


「アイアイ傘」是首超可愛的歌曲哦!
是所謂的TEGOMASS系吧。
我覺得能傳達這種類似於TEGOMASS世界觀的東西很不錯啊。
這首歌曲只有TEGOMASS...兩個人能表現出、正因為是我們兩個人才和這歌表達的氛圍相稱。
這點來說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說到「アイアイ傘」、我覺得還有個非常棒的地方、就是基本上都沒聽到過用這一類來當題目的吧?
然後我朋友在生日的時候送過我傘。已經有好幾個人送過我傘了、然後就思考過「送傘好嗎」。
這次大家可以拿『アイアイ傘』這張碟來做禮物了呢。當然這純粹是湊巧(笑)。

有點之前的『キッス~掃り道のラブソング~』那種有點甜蜜又有點苦悶的感覺。但是卻更加舒緩、比較溫和。
我覺得聽了能讓人心情變得很溫和、這是這首歌曲最棒的地方。
歌詞也好旋律也好、在這一愛之傘內的兩個人所表現出的令人著急的氛圍、如果大家能感受出來的話我會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